最佳实践
部门政创空间
市县政创空间
督查激励查看详情>
  • 省政府督查室2022年国务院第9次大督查典型经验
    项目概述:温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领域改革,通过系统重塑、流程再造、制度规范,推动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审批、预验试产、竣工领证、高效融资等全闭环“一件事”集成...
    查看更多
  • 省政府督查室2022年国务院第9次大督查典型经验
    项目概述:受上半年新一轮疫情及国际环境的影响,产业链及供应链的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冲击,工业企业出现较大范围物流阻断、停工停产和上下游被动减产等情况。杭州市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稳链固链强链,...
    查看更多
  • 省政府督查室2022年国务院第9次大督查典型经验
    项目概述: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关心的减负问题,每年出台系列减负政策。2021年开始,在全国首创“一指减负”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让企业知道“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通过全省“一指减负”应用,今年已实现减负3188 亿元,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3000 亿元的目标任务,...
    查看更多
优秀创新实践 查看详情>
改革创新项目 查看详情>
  • 省公安厅
    项目概述:项目背景  机动车检测作为国家法律规定的强制事项,包括安全技术检验、尾气排放检测以及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社会高度关注的“关键民生小事”。实施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基于以下几方面考虑。实施情况  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需要。
    查看更多
  • 省市场监管局
    项目概述:项目背景  我们的饮食习惯在不断变化,点外卖已经成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主要就餐方式之一。网络餐饮行业的飞速发展也 带来食品安全、交通隐患、骑手权益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查看更多
  • 省发展改革委2019年部门改革创新项目
    项目概述:2002年,浙江正式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多次就“信用浙江”建设作出重要论述和批示,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努力打造‘信用浙江’”,并将其作为“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浙江坚定践行习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信用浙江”建设不断推向纵深。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