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打造“护企直通车” 强力护航企业复工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衢州市柯城区组织小型就业推荐会1.jpg一是“惠企政策直通车”。在疫情期全市率先出台招工引才“十一条”,对企业从区外首次引进、疫情结束前实际到岗、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区参保或缴纳个税的人才和自主创业人才、在校大学生、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企业和人才给予政策支持,涵盖复工招才引才奖励、就业补贴、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等多个方面,全力保障企业用才需求。同时,出台《柯城区支持企业招用云贵川地区人员的实施意见》,给予新员工5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老员工带新员工,每引进一人给予老员工500元奖励。

二是“返岗专列直通车”。结合东西部扶贫工作,提前与当地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中心对接返岗返工事宜,协调当地交通部门,专车接送,畅通来柯“绿色通道”,让新老员工引得来、留得下、干得好。对全区69家规上工业企业未到岗省外员工进行监测,26家企业的310名分布在云贵川湘等19个省份的外省员工有专车专列需求。截至目前,已有三批次142人乘返岗专列和专车返柯,北川32名新老员工于23号晚上乘返岗专车顺利抵达该区,并收到“衢州有礼”返岗礼包,接返贵州盘州市15人的包车专车已出发将于26日到达衢州。

三是“就业服务直通车”。通过用工系统监测、电话询问、部门间数据共享等途径,摸清柯城区企业的复工情况和用工需求,并对重点缺工企业绘制作战图,重点企业专人负责、情况每日汇报、数据每日更新。充分挖掘本地劳动力、全力引进大学就业见习生和技术人才,开通网上招聘专栏、全省率先举办现场“点对点”小型就业推介会。截至目前,该区线上招聘发布岗位8725个,搜集求职简历2166份,帮助企业新招用工276人。乡镇(街道)基层平台报送求职简历1866份,为10家重点缺工企业推荐企业本地员工217人。通过人力公司引进12名大学生到企入职,帮助龙威新材料对接安徽淮北70名有技术能力的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