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实现零材料、跑零次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嵊泗县民政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了老年人优待证办理“零材料”、“ 跑零次”的便民新举措。 

一、无接触办理更安心。经办人只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号码,通过公安部门信息共享即可获取居民身份信息,并通过信息中的照片截取获得制证所需材料,既破解了以往部门在档案查询时“要跑腿、排队长、打印慢”的“三难”问题,又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问题,实现办件的零材料申报。

二、用时缩短更省心。为更好的服务全县老年群体,嵊泗县民政局从加速办理层面入手,制订方案,筹措资金,采购设备,培训人员,用现场制证、立等可取的新方式代替以往资料收集、寄往指定制证单位、寄回县民政局、发放各乡镇证件的旧方法,办理时限从原来的45天缩短为5分钟,实现老年优待证办理“不用等”。

三、多渠道收集更放心。嵊泗县民政局开通县、乡镇、社区(村)三级代办制度,民政工作人员、乡镇民政助理员、社区工作人员收集申请人员材料,统一送至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立马制证,现场带回,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浙里办”APP的事项申报渠道,实现网上、掌上申报,通过代办员上门发放或邮寄方式送达老人手中,真正实现办证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