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创新扬尘治理遥感“飞检”强化建筑工地数字化精准管控

    •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该县在智慧工地监管基础上,通过“地理信息+”科技手段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扬尘治理遥感“飞检”,消除监管盲区,降低人为因素干扰,实现对建筑工地的数字化精准管控。


一是高空遥感+扬尘“飞检”,高精度遥感建筑工地影像


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利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对阜溪街道在建项目进行“飞检”。此次无人机遥感“飞检”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对阜溪街道20平方公里范围的全覆盖巡航,获取了分辨率高达10厘米的高精度影像数据,通过遥感影像可以清晰地看到工地裸露土地、工地垃圾以及工地人员设备工作情况。


二是数字地图+精准打击,形成扬尘治理高压震慑氛围


根据无人机“飞检”获取的高精度影像图,空地结合,对图影中存在问题的项目,由片区组进入现场开展进一步检查。截至目前,根据首期对阜溪街道在建工地“飞检”数字地图,责令16个项目限期整改,3个项目停工整改,2个项目立案处罚。


三是遥感巡查+长效监测,强化数字化精准管控


根据此次“飞检”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监测机制,不定期对1-2个镇街进行遥感巡航检查,以此提高监管人员巡查工作效能,弥补人工巡查工作量大、周期长、取证难等盲点问题,使“地理信息+扬尘治理”成为建筑工地治尘抑尘有力震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