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实施“遏重大”攻坚战,越城区坚持“平安农机,为民服务”的工作要求,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落实农机安全工作。

一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维修网点是安全生产主体,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重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方信息互通、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风险普查,重点检查机房、烘干房、维修间等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用电、用火、用油安全。检查农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年度检验情况,回场农机具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提醒工作,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及时组织做好农机库房、设施大棚的应对准备。

三是落实安全隐患闭环整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严格执行闭环管理,逐一登记,建立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原则,紧盯整改进度、迅速完成闭环,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予以停产整顿,确保问题隐患整治到位。

四是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培训。通过农机生产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培训宣传,增强农机户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组织2次安全咨询日活动。深入镇街人员密集场所、农机作业现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安全监理条例》等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安全常识宣传,印发《农机安全宣传单》、《农机事故处理》等宣传资料 1500多份,张贴安全标语20条,现场指导农机人员安全操作43人次,受教育驾驶员及农机操作手23余人,受教育农户6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