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8个旧改项目获市最佳和典型案例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我区旧改工作再次传来好消息。在杭州市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最佳案例(10个)和典型案例(20个)名单中,我区共有8个旧改项目获选。其中,大关街道德胜新村、文晖街道流水西苑、武林街道麒麟街小区获评最佳案例,潮鸣街道2020年旧改项目、长庆街道杭大、水星阁小区以及东新街道德胜东村和长木新村、拱宸街道吉庆苑、半山街道杭钢北苑等获评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此次我区获选最佳案例的3个旧改小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既做足“面子”,也做实“里子”,这也是我区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的一大亮点。在德胜新村,改造因地制宜,按照“一园五区八景”模式开展,即以德胜公园为中心,丹叶、东新、锦花、如霜、红雨5个原居民小区联片共建,打造林间听鸟、花下闻香、闲亭观棋、樟前怡情、屏际寻味、杨环领翠等8个特色微景观串珠成链;在流水西苑,改造突出重点,围绕“五变”,即变窄为宽、变废为宝、变无为有、变旧为精、变甩手为帮手,打造出“流西十景”,点亮了“流水人家、明理和乐”的未来社区场景;在麒麟街小区,改造以人为主,坚持“10+X”改造模式,完成水、电迁改,智慧安防、加装电梯、雨污分流等多项改造内容。 

除了3个最佳案例,获评典型案例的5个小区,也同样坚持“标准化、特色化、功能化、民主化”四化引领,创新“10+X”改造模式,在形成共识、提升创新、完善功能、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 。 

事实上,作为拱墅民生服务品牌的一大亮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一直是我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实事,也赢得了老小区居民广泛好评。我区旧改工作始终坚持以李克强总理视察和睦新村时提出的“建设宜居城市首先要建设宜居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一定要让老百姓感到生活幸福舒适”为要求,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已列入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的224个小区中,已累计开工189个、开工率达84.4%,基本完工140个、完工率达62.5%,惠及居民9.15万户。2021年,以民生关切为导向,我区还将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民生项目,计划完成66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推出40个精品项目,抢抓“1+1>2”的区划优化调整机遇,全力打造“全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样板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