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存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程虚列问题

一、问题情况

衢州市柯城区姜家山乡锦西村翁梅前山岭滑坡治理工程被列入2018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全省完成重大隐患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项目400个以上)项目之一。2019年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第六督查组实地督查时,发现姜家山乡锦西村翁梅前山岭滑坡治理工程早在2013年就获得原省国土部门出具的验收意见书,完成竣工验收,但该治理工程仍继续列入2018年完成项目清单。经进一步核查,衢州市柯城区共有14个工程被列入2018年省政府重点工作项目,其中1个为省下达项目。省下达的石梁镇大俱源村大坑自然村泥石流综合治理项目,在未竣工验收的情况下于2018年底申报了项目核销,截至2019年2月工程尚在施工;其余13个项目中有6个为往年项目,存在严重虚列问题。

针对该问题,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2月20日专门约谈衢州市、衢州市柯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并于2019年3月1日印发通报,对衢州市柯城区政府予以通报批评。

二、整改情况

针对石梁镇大俱源村大坑自然村泥石流综合治理工程在未竣工验收问题,衢州市柯城区政府于2019年2月28日完成石梁镇大俱源村大坑自然村泥石流综合治理工程,并交工验收;有关农户已搬迁并腾空交房;针对13个项目中有6个为往年项目问题,衢州市柯城区政府并在充分调查基础上,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事情对相关人员启动问责;针对避让搬迁项目部分原房屋未拆除问题,衢州市柯城区政府严格按照“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对危险区范围内人员已搬迁未拆除的房屋一律拆除。2019年3月20日,衢州市柯城区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全区上下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切实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