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电力线迁改进展情况

一、工程进展情况


杭绍台铁路于2017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原计划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全线电力线迁改。截至10月23日,影响项目主线施工的110kV及以上电力线迁改51处,仅完成20处,完成率39%,迁改进度严重滞后。其中,台州市路桥区7处、温岭市5处,绍兴市越城区4处均未完成;台州市椒江区6处,完成1处;绍兴市上虞区13处,完成4处;台州市临海市2处,完成1处;台州市天台县10处、绍兴市嵊州市4处均已完成。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落实地方有关规划要求、现行电力线路标准提高等因素,增加部分费用分担方案存在扯皮;二是实际迁改费用远超合同包干费用,电力迁改总承包单位消极履约。


  为切实加快杭绍台铁路电力迁改,2019年9月5日的全省推进有效投资协调会进行专题协调,省发展改革委于10月15—16日对进展较慢的越城区、上虞区、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进行约谈,并制定迁改工作责任表。目前,越城区增加部分费用分担方案已达成一致意见,上虞区、路桥区、温岭市已明确承担因地方规划引起增加的费用,上虞区政府、路桥区政府正在加快支付因地方规划而增加的费用,越城区110kV港孙/港兴线未按迁改工作责任表计划完成迁改。


三、下步工作要求


对标计划要求,沿线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履行电力迁改主体责任,及时解决迁改过程中的政策处理等问题,及时拨付拆迁费用,并督促迁改总承包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电力公司要加强工作力量,尽快安排停电时间完成迁改工作;迁改总承包单位要积极履约,按承包合同加快推进,及时支付费用。


                                                沿线县(市、区)影响主线施工的110kV及以上电力线迁改工作责任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