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督>民生地图>袁家军省长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每年办好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2015年以来,省政府公开向社会征求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都得到大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收到了很多热心留言和中肯建议。今年初,经过35万多人的投票,最终确定了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目前,这些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为谋划好2018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请大家继续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省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省政府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统筹确定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浙江省省长 袁家军
2017年11月6日

精选留言(全部 33603 条)

  • 网友0389 2018-01-18 10:15:20

    申请的农民公寓什么时候会有!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借十万押金利息都要还一万了!我今年是帮这押金打工了!一个月工资3000多利息就要还1200一个月!要是几年没个下文请问各位领导你们这是惠民政策?我们钱交了你们吃利息我们付高利贷就是你们的政策吗?

    网友0376 2018-01-17 18:21:24

    请省长务必关切近几年农村建设发展问题,乡政府领导徇私舞弊与村干部共谋,利用国家资源、利用国家对农民的关心、扶持,以提高农民发展利益、农村改造建设、整治为由,从中贪污受贿、谋取私利、谎报建设项目经费、报审材料与施工改造材料不一,偷工减料,私自在发放的补偿款中克扣,未做到安全施工,事故发生后,瞒报等现象之多,国家说农民是我们最关心的人,那么在扶持建设新农村时,是否可以进一步增强村干部腐败打击的力度,强化权利的约束力和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增强村干部生存发展的保障力及抵御腐败的免疫力呢?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有效解决村干部腐败问题,才能真正让农民感受到国家的关心,农民朋友们才更有信心跟随党领导的脚步。另外浙江也有不少落后的地区和穷困的家庭,有看见不少农民户家庭经济优越的还可以领取扶贫资金的,正真本份实在的农村困苦人却是上山下地拼命干活维持生存的,这些真的都需要一个好的村干部与政府切合实际的沟通帮助。

    网友0343 2018-01-15 11:08:34

    尽快实现全省医保联网,使我们在庆元工作退休定居杭州的人不要回庆元报销医药费,特别是特殊病种、慢性疾病的医药费报销问题,建议能解决随退休居住地迁移养老关糸,含养老金及医保关系

    网友0308 2018-01-12 15:34:36

    公租房申请周期太长,加快公租房办理速度,同时也要及时清退往年申请但现在已不符合条件的租户,监管部门加强管理

    网友0307 2018-01-12 15:26:37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太难了。希望政府领导多牵挂我们这些困难群众

    网友0306 2018-01-12 15:22:35

    关于各医院收费标准,药物价格。医疗费用越来越高,小病不敢上医院,上医院成大病。特别是县级医院。

    网友0305 2018-01-12 15:17:58

    缩小公务员跟居民退休的养老保险待遇,原因是:居民养老保险年年都是自已缴,公务员他们就不用缴,公务员退休养老金四五千元,职工居民退休养老金千几元,差距太大了吧。

    网友0303 2018-01-12 14:51:08

    实施交通兴省战略,围绕宁波——舟山港建设,推进沪嘉甬铁路、甬金铁路、甬舟铁路建设或立项,加快杭甬复线、甬台温复线等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宁波栎社机场二期建设,形成海港、空港互动。

    网友0302 2018-01-12 14:50:44

    我是在宁波打工的黑龙江人,从事建筑行业,目前就职于建筑公司,我建议袁省长在宁波市各个区开发建设由政府管理的单身公寓。解决我们外地来宁波人员租住困难、环境恶劣等情况,既可以人才引进,解决社会治安等不安定因素;让我们外地来宁波的人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来更好的工作。

    网友0300 2018-01-12 10:57:55

    1.简化证明文件,针对相关单位,各单位间自己协调、协助。不要让群众跑断腿,最好每个单位把所需要的证明资料都标注好放在网站上面,让所有人一查就知道该准备上面资料。有写时候跑过去把前面准备好的资料准备了,结果对方来了一句,原件(本来只带了复印机,要求提供的资料也没有写明)。只能自认倒霉,又跑一趟。还有一些资料根本没有的,所需要资料也注明上了。然后询问的时候,窗口的人员也回答的模棱两可。 2.提倡见义勇为,宣扬正能量,各县市都要提倡,不要让做好事的人受伤,更多的是网络上出现的“扶不起”现象,现在人们都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居多,更多的体现是防备心里,人人都能见义勇为,人民群众间就多了一份欢笑。

1 2 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