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存在对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交办事项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一、问题情况

2020年9月,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问题事项:丽水秀山社区流动摊贩固定经营点收取摊位卫生管理费不合理,要求地方政府予以处理。2021年1月13日,督查组实地核查发现,商户卫生管理费由秀山社区及五个行政村共同投资成立的丽水市五联实业有限公司收取,未经发改物价部门审批,收费主体和标准缺乏合法性;流动摊贩固定经营点环境脏乱差,收取管理费又疏于管理;调阅相关资料发现商户经营协议缺失、要素不全,台账混乱,已过3个月期限的摊位押金退还比为55%,退还款项中存在变相罚没违规行为;经营点占用地块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其上违规搭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疏于管理,存在工作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21年3月25日约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并于4月2日印发通报,对丽水市相关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二、整改情况

丽水市政府立即责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有关问题落实整改,并在面上开展举一反三。

一是全面完成秀山社区疏导点整改工作。全额清退违规收取的水电押金8.7万元(含被变相罚没部分)、卫生管理费23.9万元;完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消除了“脏乱差”现象;拆除各类违章建、构筑物,恢复了地貌原状;完成流动摊贩分流。

二是完善面上流动摊贩疏导点长效管理机制。对丽水市范围内194处流动摊贩疏导点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存在违规设置、环境“脏乱差”、乱收费等问题的6处点位即查即改,果断处置,确保流动摊贩疏导点合法有序经营和市容环境秩序有效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