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优化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

    •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优化越城区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越城区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打造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日办结、“零成本”的服务模式,促进越城区企业稳步发展。2020年,越城区新设立企业5688家,同比增长13.13%。

一、再造流程,扩充“一日办结”涉及环节。在去年新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四部门联办的基础上,今年,将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同时纳入企业开办流程。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平台多部门线上数据共享,再造企业开办环节,减少企业开办过程中群众多部门跑的现象。在联办项目增加的基础上,通过数据一方采集、多方复用,保持企业递交的申请材料总数不变,仍为6份申请材料,承诺企业开办仍8小时“一日办结”。

二、降低成本,推进企业开办政府买单。为全面落实落细惠企稳企助企活企暖企政策,出台《越城区企业开办“零成本”实施方案》,自2020年3月16日起,在越城区范围内向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首套公章和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三、共享信息,推进“多证合一”改革。通过对“多证合一”事项应纳尽纳、动态管理,目前,有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登记、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备案等24个涉企证照业务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新设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开办时协同办理纳入“多证合一”的事项。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信息交互共享,各部门业务协同办理,提升企业在开办过程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0年,越城区共有5554家企业办理“多证合一”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