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推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助力稳岗就业

    • 【字体: 打印本文



一、项目背景


针对因疫情引起的招工难、就业难、培训难等问题,安吉县人社局创新开展“互联网+技能”模式,支持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鼓励有培训意愿的企业在开展线上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二、项目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共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2.3万余人次,已审核发放6批线上培训补贴,涉及职工26000余人,企业216家,占全县备案企业总数的81.2%,累计兑现补贴1300余万元。

三、主要举措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制定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开展线上培训的企业及时予以补贴,补贴比例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的95%,原则上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同时在抖音、微信公众号、企业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面向企业职工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疫情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28场,覆盖人数10万余人。


二是科学设置课程。以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六大网络视频教学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基础知识、企业产品营销、岗位技能、安全技能、疫情防控等为培训内容对企业开展培训。鼓励中源家居、洁美电子等企业创新开发针对本企业职工上岗的培训软件,提高培训效率和针对性。截至目前,已开展课程592批次,累计达28万课时。中源家居是最先行动起来的一批。成立专项小组、聘请第三方,公司加速了“酷学院”线上学习平台的开发上线。2月底,第一批员工就已开始上线学习。


三是高效落实补贴。按照先备案后培训再补贴的模式发放线上培训补贴,并和纪委派驻纪检组、财务科、法规科等建立联合审查小组,实行全程监管、每周兑现、办理全流程“不见面”等方式,确保补贴发放更加及时精准,补贴发放时效从1个月缩短至1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