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科院牵手观海卫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

    •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9日上午,观海卫镇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宁大科院)启动校地共建行动。

宁大科院自迁建慈溪办学以来,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校政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路径。观海卫镇作为全国镇域经济排头兵、宁波“千强镇”的榜首城镇,目前正处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争当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标兵的重要时期,需要强大的人才保障。为此,观海卫镇人民政府协同有关企业共同出资200万元设立校地合作专项基金,旨在加强“政校企”协同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与宁大科院在社会实践、新农村建设、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正值暑期,宁大科院的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观海卫镇的农村文化礼堂,用青春之力带文艺下乡,在该镇民族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并深入公牛集团、韩电集团等公司进行实习实训。这是双方深入交流合作的第四年,交流项目已从单一走向纵深,在多方面都凸显了交流的实效。

“签署战略协议后,观海卫镇将在全镇企事业单位推广公牛学院2+2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环境,整合资源,为宁大科院的科技成果实践、教学计划落实提供条件、做好服务。欢迎师生们以观海卫新农村田园综合体为载体,为新型农业发展提供更多好点子。”观海卫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是推动镇域内制造业二次腾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落实市委争拼赶超抓实抓细抓好人才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必将成为加快观海卫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合作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