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首创“枇杷街”地摊经济示范点助力农户百万增收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柯城区落实“地摊经济”政策,率先创立“枇杷街”——“地摊经济”示范点。5月以来,帮助农户销售枇杷达到上万斤,农户直接收入达百万元,枇杷街地摊经济模式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一是以民为本,有序设摊。直面枇杷等季节性水果自产自销冲击城市管理的难题,柯城区在太真路划定百米“自产自销有礼规范点”,实现与“原产地专业枇杷街”、“枇杷果园采摘游”和“互联网线上专供”四线并网互动,帮助果农实现自产自销。

二是执法带货,直播助农。联合阿里巴巴村播,开辟“执法带货,直播助农”线上直播活动,执法人员变身主播,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以“定时直播、限价抢购、同城配送、异地直达”为卖点,一小时帮助销售当季枇杷1800余斤。

三是部门协同,消费共赢。借力村播计划,以原产地枇杷品牌培育为重点,建立综合执法、产地政府、直播平台、物流企业“1+X”协同网络,吸纳“枇杷街”200余名果农参加直播培训,提升农业订单化、销售靶向化水平。截止目前,累计开播果农达80余人,当季销售额达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