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做好“三千”文章打造数字生活新范式

    • 【字体: 打印本文

一、问题背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短暂的“慢进键”,但同时远程办公、网络消费等新产业、新产品和新消费方式按下了“快进键”,“不见面”交易、“零接触”服务、无人零售、直播电商等消费新模式逆势崛起、快速发展,经济活动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要求和部署,加快推动企业复产能、复市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湖州市在“打造数字生活新范式”的引领下,积极谋划开展“千企联动千亿消费千名主播带货”百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920.jpg

二、具体举措。一是落实千企联动,实现“全民营销”。联动特色产业集群、文化旅游、农产品、“老字号”新国货、重点商贸企业等超千家企业,共同营销湖州城市品牌、优质企业、品质产品,促进销售与带动消费互联互通。省商务厅、湖州市主要领导亲自为“湖州好大米”代言促销。二是邀请千名主播,实现“全城吆喝”。集结千名主播为千家企业强势带货,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在促进企业销售的同时推动消费回升。全力推动湖州网红经济、直播电商发展掀起新高潮,助力湖州产品“卖全国、卖全球”,加快消费信心提振并带动相关消费释放,助力消费经济复苏。三是拉动千亿消费,实现“全民惠享”。围绕湖州优质企业与产品,推出“惠享云上大促、惠享出口品牌、惠享美丽湖州、惠享商圈乐购、惠享品质农货、惠享舌尖美食、惠享优品生活、惠享夜间消费、惠享悦动出行、惠享缤纷节庆”十惠主题行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倡导百姓放心消费,真正让生活、创业在湖州的市民享受品质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914.jpg

三、工作成效。4月25日下午,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上线暨浙里来消费•千名主播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兴区织里童装城广场举行,湖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云享湖州”正式在支付宝上线,湖州成为全国首个支付宝“数字生活城市”。活动当天,各区县同步设分会场,分别举办“情暖吴兴•助旅增收”“木地板之都•水晶晶南浔”“名品云乐购•网红为你来打call”“消费红五月•长兴欢乐购”“践行‘两山’理念•数字消费赋能”“赏味南太湖•乐活新体验”等主题直播促销活动。据统计,25日当天全市合计参与活动的企业1187家,主播1194名,带动销售53.7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