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督专栏】浙里督上线“曝光台”,让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虚作为现象无所遁形

政务服务网 2020年07月01日

对于一些政府部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中央大力整治,群众深恶痛绝。今年6月份,省政府督查室在“标准地”政策落实双随机在线调查中收集到一条线索,台州温岭市某企业反映当地标准地项目的不动产权证备注内容不合理,影响企业贷款融资。针对这一疑似政策“玻璃门”问题,省政府督查室及时启动实地核查,核实后督促温岭市迅速开展整改,删除了相关限制性条款,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省发展改革委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排查整改。


像上述此类问题,正是“互联网+督查”应出手的重点。为了更好发挥类似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近日,浙里督上线“曝光台”,集中曝光政务督查尤其是通过“互联网+督查”查实的典型问题线索,让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虚作为慢作为现象暴露在聚光灯下,接受社会各界的全方位监督,更好地实现了“互联网+督查”的闭环管理。


目前,浙里督的PC端和移动端都已经上线了“曝光台”,具体可在“重点政务督查—督查政务公开”下查看。除对上述案例外,“曝光台”还对2018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专项督查发现的嵊州市配送餐服务点项目作假问题、衢州市综合治理工程虚列问题、桐庐县游泳池建设项目虚报等问题公开曝光。今后,随着“互联网+督查”持续深入开展,陆续还会有更多典型问题曝光,建立“互联网+督查”案例曝光长效机制。


欢迎大家登陆浙里督查看曝光内容,积极提供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我们将围绕“你督我查一站通”的平台定位,对各类问题线索及时线上分办、线下核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政府公信力的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