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地标现雏形!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全面封顶!

    • 【字体: 打印本文

在风景秀丽的西子湖畔

众多高校星罗棋布

有这样一所大学

它年轻,充满活力

它高端,令人神往

身为杭州人,你一定知道

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

国家重点支持

以“西湖”命名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西湖大学

是的,西湖大学又传来一条好消息!

今天上午9:19,一根长7.7米、重1.9吨的主梁在起重机的操作下,缓缓移至学术环东南侧,稳稳安装上架。

学术环是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中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容纳三大学院、数百个独立实验室,承担着大部分教学、科研及交流功能。

与此同时,在校园的东南角,另一根长3.6米、重0.6吨的主梁也在18层高的学术交流中心顶端安装完成,这是云谷校区一期工程的最高建筑物,未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人才将在这里汇聚、碰撞、交流。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位于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云谷区块,总规划用地1495亩,2018年4月3日一期启动区项目开工,2019年4月3日全面开工。此次全面封顶的一期工程建设用地635亩,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共有36座建筑。

包括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学术环,学术会堂、行政楼、师生服务中心、教师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另有食堂3座,师生公寓楼25座。

从2019年4月3日全面开工,到学术环主梁封顶,只用了14个月零27天,真正体现了西湖速度、西湖效率。

在西湖

携手共进  看见未来

西湖大学与西湖区血脉相依,从诞生起,西湖大学就在西湖区的呵护与滋养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区委书记高国飞表示,西湖区将在各方面全力支持和服务西湖大学这所“家门口”的大学。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校园建筑的正式封顶,是西湖大学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也开启了西湖区与西湖大学区校战略合作华彩篇章的崭新扉页。

在未来的日子里,区校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落实落细合作举措、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持续强化合作保障,全力服务保障西湖大学建设和发展,让高校经济成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极。

谈起西湖大学的建设,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颇为激动。过去两年,云谷校区从概念设计到落地成型,以学术环为核心的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西湖大学的未来蓝图初具轮廓。

施一公对全力保障云谷校区建设的西湖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致以敬意,向奋战在一线的上海建工、建设指挥部及所有参建人员诚挚道谢。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湖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成为浙江首批、西湖区首个复工的省重点工程。复工后,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调整施工计划,保质量、保安全、抢时间、拼速度,保障全部建筑单体成功封顶。

未来,西湖大学城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为核心,将对标剑桥大学城、斯坦福大学城等世界知名大学城,以“无界校园、开放共享,学城一体、同生共荣”的理念,通过建立“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增长空间,打造全国产学研发展和未来城市建设示范区。

大学因城市而兴

城市因大学而盛

一所好的大学

能给城市带来荣耀、带来品味

带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