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点对点”服务西部农民工返岗就业助力结对扶贫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柯城区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复工复产相结合,立足“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与北川等地建立精准高效的劳务输出机制,“点对点”携手帮助当地贫困户返工就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有380名西部地区务工人员来柯返岗就业。

一是加强协作,让劳务人员“出得来”。 为了让本地缺工企业和北川员工走出“困境”,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前与北川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对接北川籍老员工的返岗返工事宜,协调当地交通部门,安排专车接送,畅通来柯“绿色通道”。同时,在北川当地网站发布柯城企业招聘信息,组织有需求企业赴云贵川地区举行劳务协作招聘会,加强招引云贵川籍员工。

_MG_7306.JPG二是上门护航,让外地员工“进得来”。开通“返岗专列直通车”,组织专人赴云贵川等西部地区,以包车形式接送返工返岗人员,企业员工集中地区,安排专列接送。因复工复产需要,企业自行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云贵川地区员工产生的费用,均由政府全额保障。目前,摸排出本地22家企业共409名员工有返岗需求,205人已通过包车或专列返岗,其余人员将陆续返回。

三是定制政策,让新老员工“愿意来”。制定出台《柯城区支持企业招用云贵川地区人员的实施意见》,发放新员工生活补贴,区内非公企业招用首次来柯工作的云贵川地区新员工,给与新员工5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实行老带新奖励,云贵川地区老员工帮助企业引进新员工的,每引进一人给与老员工500元奖励。同时,针对结对地区北川县贫困户给予每人1500元交通补贴、1500元探亲补贴和每月1000元就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