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推出“营商电管家”全程代办模式实现高压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 地方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三门县主动探索“营商电管家”全程代办服务模式,实行用电网上办理全覆盖,实现用户办电“零次跑”。自改革以来,共办结高压业扩工程228起,平均接电时间减至33.26个工作日(省级40个工作日),同比下降46.66%,减少用户跑腿次数512次。


一、简化流程,推动客户办电更省力


    一是缩减办电环节。站在客户视角,整合工作内容,疏通业务流程堵点,取消普通用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杜绝客户参与推动内部业务流转。高压业扩办电从原来的串联模式改为并联模式,办理环节从原来的8个减少到4个。二是精简办电资料。原则上没有法规文件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共取消环评,一般纳税人资格证明等8份材料。三是统一流程规范。按照国家能源局《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实施方案》(国能监管〔2017〕110号)明确的申请资料清单办理,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实行“无差别”受理(其中,已有资料尚在有效期内的,无需再次提供)。


二、全程代办,推动客户用电更省时


  一是用电申请不用跑。在用户用电申请前,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用电流程嵌入)及“三走进”“三服务”等方式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形成储备项目库。对于库中项目,“电管家”及时与用户联系,携带受理单据等相关材料主动上门为用户进行代办,根据用户用电需求建立里程碑计划,对需要业扩配套的项目提前开展配套电网建设。“电管家”在完成现场收资后,在营销系统内发起业扩报装流程。二是供电方案答复不用跑。完成供电方案制定后,“电管家”将供电方案上门递送给用户或者通过快递等方式邮寄给用户,并告知用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设计、施工、材料供应单位。用户在选好相应单位后,由“电管家”代为对接,进行工程进程全过程管控以及工程质量监管,对于有涉及接入线路需行政审批的及时对接交通、市政等相关部门,为用户代办接入线路行政审批。三是竣工报验不用跑。“电管家”协助用户开展竣工报验,用户无需在对接设计、施工单位获取报验资料时进行临柜递送。将合同签订、竣工验收、装表接电等并行处理,即现场完成验收、签订合同、装表等三项流程计后即可送电。



三、优化服务,推动客户办电更省心


    推行电力营商专员全程代办制度,为企业上门办理用电申请,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成立“营商电管家”队伍,现场勘查定制供电方案,并提供一对一服务,依托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服务手段,深化网上审核、移动作业、电子签章、电子发票、快递免邮等应用,实现线上实时流转,个别实物资料快递免费寄送,一次性收取客户报装资料。业扩报装完成后电力营商专员跟踪负责客户售后运维,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提高供电可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