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浙江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

    • 部门改革创新项目
    • 【字体: 打印本文
  • 申报单位: 省外办
  • 项目概述: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浙江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扎实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 实施时间: 2018年11月23日——2018年11月23日

项目背景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浙江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扎实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引导国际社会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联部与浙江省委于2018年11月23日在杭州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浙江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向各国政党代表团展现高质量发展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实施情况

  来自30个多国家的80多个政党的近400名外国政党领导人和代表参加本次宣介会。省委书记车俊作主旨发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致辞,埃及议会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总书记阿尔沙德、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分别发言。会议还邀请了省委改革办、安吉县委、阿里巴巴、华立集团负责人分享了他们身边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和感受。车俊书记向与会外国政党代表分享了关于“八八战略”四个核心观点和精彩故事,既要有效的市场,也要有为的政府;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激发了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省委改革办、安吉县委、阿里巴巴、华立集团负责人分别用故事分享的形式,平实而鲜活地讲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故事、基层组织引领发展的故事、数字经济创新的故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故事。四个故事从政府和市场两个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维度描绘我省高质量发展画卷,深入形象地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要创新点

这是我省首次与中央有关部门在杭州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介会,项目创新点有:一是主题鲜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展示了浙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经验,让参会的国外嘉宾深切感受到了浙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用浙江的生动实践诠释了“八八战略”核心观点。二是形式生动。宣介会吸取了国际会议先进举办经验,通过现场播放纪录片、分享故事、主题宣介等环节,以外国人可以读懂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尤其是故事分享环节,在同样渴求治国理政先进经验的外国政党领导人中引发了强烈共鸣。三是反响热烈。与会外国政党领导人和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具有强大思想感召力和实践生命力,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巴勒斯坦法塔赫(执政党)副主席马哈茂德•阿鲁勒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价值是可以真正做到与时俱进,这是根据发展需求的变化所提出的,做到了因地制宜,根据国情发展变化,进行分类施策,这是当今世界各个国家都需要借鉴的”。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在杭州举行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来说两句
看不清点我 看不清,换一个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